叫我集美萌

❤️

Chapter 1 麻烦

Ver.Caria Sandes

刺眼的阳光照得我睁不开眼睛,汗水模糊了我的视线,我不耐烦的擦了擦脸,喉咙干得好像在冒烟。

“还要站多久?”我哑着嗓子问。

“十分钟。”杰克看了一眼表“十分钟后强森来接班。”

太棒了,我想说,可我已经快发不出声了。马上就可以撤岗了,我安慰自己,撑过最后十分钟,万事大吉。

但老天好像偏偏要为难我,就在我暗自高兴的时候,来传信的士兵打乱了所有的安排。

“队长,”他匆匆忙忙地跑了进来,上气不接下气“有难民想进来。”

“让他们走难民通道不就行了,”我烦躁地说“记得做好检查。”

“可他们有艾德将军的亲笔信和印章,还有一切进入营地所需要的资料,根本不需要现在办理,像是有备而来。我们仔细比对过了,都是真的。”

我和杰克面面相觑,彼此交换了一个难以置信的眼神。艾德将军基本上和外界只有公文来往,可这批难民偏偏有他的亲笔信......甚至还有印章证明。

“你留在这儿,”我吩咐杰克“告诉他们继续戒烟,强森要是来了就说等我回来之后再交班。”


来到关口处,我一下就注意到了那群人。领头的黑发男人看起来大不了我几岁,他正激动地跟卫兵大声争辩着什么

“我们有全部资料证明,甚至还有亲笔信!亲笔信!你们凭什么不让我们进去!”

他身后的金发同伴拉住他,举手投足间,那金发男人更加成熟稳重,也更温和。

见我来了,关口处的卫兵松了口气。我接过他们递过来的文书,草草翻看几眼,就一股脑儿地全塞了回去。

那黑发男人见我如此草率,更加不屑了,直接冷哼一声。我懒得去理会这赤裸裸地挑衅,有枪在手,纵使他再猖狂也只能夹着尾巴。我又扫视了一眼人群,而这次,我发现了不对劲。

队末站着一个面色苍白的女人,不住地打着哆嗦,大热天的,她穿得比我们这些站岗的还要厚实,双眼凹陷的近乎不正常。

仔细想想她站的位置,我心下一凛,恐怕这群人不仅知道她要变异,还想瞒天过海。

“把队尾的女人扣下。”我下令,卫兵将那女人摁倒在地,那女人力气奇大无比,险些挣脱了钳制。经过这一刺激,她好像完全失了理智,彻底成为了一个丧尸。

“你们干什么!”黑发男人忍不住了,想也不想就要冲上去“她还有救。”

他闹得欢腾,他身边的金发同伴却吓得要死,紧紧得扯住了他,生怕再出什么变故。那女人此时也不甘示弱,十指抓地,绷紧的肌肉上青筋暴起,准备蓄力逃脱。

我没再犹豫,端墙扣动扳机,瞬时,血浆飞溅。

爆头。

人群陷入了死一般地寂静,那男人瞠目结舌

“你......你.......”他结巴着。

“照例检查。”说完,我转身离开,不再给他作妖的机会。


傍晚,酒馆内。

“老三样。”我对老板说。一会儿,黑啤,香肠,三明治一齐出现在了我面前。

“有新来的?”老板明知故问。

我抽一口烟,没急着吃东西

“你消息倒灵通。”

“人口福利嘛。”老板得意地笑笑,指了指快要坐满的酒馆,又接着贱兮兮地说“我听说你还打死了一个。”

我灌了一口啤酒,掸掉烟灰

“那女的要变异了。”

“那个带队的,叫什么来着?对了!托马斯,要气疯了。你这脾气,迟早得惹上麻烦。”

我不以为意地耸耸肩

“咱们就这么大点地儿,我要是惹上麻烦,你们一个也跑不了。”说着,我直了直腰,舒展舒展筋骨“再说,点儿背的人就算再安分,麻烦也会不请自来。”

不知是不是为了应验我的话,酒馆的门又开了,进来的不是别人,刚好是托马斯和那群新来的人。

酒馆老板幸灾乐祸地看了我一眼。

操,我心里暗骂,识相地跳下了高脚凳,匆忙地将我的晚饭打包。临走时,我转头看了看他们,目光却和那个金发男人交汇了,奇怪的是,他并没有告诉托马斯我也在这里。

谢天谢地,我一边埋怨自己嘴贱,一边逃离了酒馆。多一事不如少一事,既然能休息,何必自讨苦吃。

回到一人独居的公寓,我磨磨蹭蹭地吃了饭,洗了澡,刚想休息,门外又是一种吵闹。

我竖起耳朵一听,心里又开始骂娘。妈的什么毛病,那人力部是有意恶心我吗?怎么坏事净让我摊上了,我寻思我平常也没惹他们啊?

我的新邻居不是别人,正是托马斯他们。

我彻底绝望了,躲过了初一没躲过十五,就这样吧,我想,大不了鱼死网破。

唉,以后还是别大放厥词了。


我耐心地等着,带屋外渐渐安静,我开窗翻到了消防用的安全梯上,摸出打火机,点燃了一根烟,抽着抽着,总觉得有人正看着我,猛然回头,隔壁窗前的人影吓了我一跳。我定睛一看,又是那金发伙计。

“你...你好。”我干巴巴地打了一声招呼。

他温柔地笑笑,伸出了自己的手

“我叫费尔曼 卡茵斯,你呢?”

我握上去,他的手对于我这个当兵的而言温和的有些过分,让我感觉他是一朵温室里的花,没经过风吹雨打就跑了出来。

“卡莉娅 桑德斯”我回应。

他的存在让我想回屋,可我心有不甘——做错事的不是我,干嘛老躲着他们。我满心希望他离开,可他好像铁了心要待在这里。

“我能上来吗?”他又问

你都这么问了我还能说不吗?

我点点头,给他腾了个位置。他自然而然地坐在了我的身旁,小声咳了两下,像是被烟呛到了。

我暗自好笑,叫你丫瞎凑热闹。

我翘着二郎腿,胳膊肘靠在大腿上,一手撑着头,故意把烟抽的很慢,不给他开口的机会。可一根烟就这么长,就算抽的再慢也会抽光。

我跟他耗不下去了,正准备打道回府,他却突然发问

“你入伍多久了?”

“八年。”

他有些吃惊

“那你入伍的时候还很小吧。”
“十六。”

“十六岁,”他点点头“我十六岁的时候还在读书?”

你十六岁的时候在做什么对我来说很重要吗?

等等......读书?娘的,都这世道了还有人只读书?

“联邦的?”我抓住了重点,只有联邦的人才会有这份闲心,他们那儿生活富足,不像W.F.C.,一边训练一边学习。

他惊讶了一会儿,点了点头

“是的,不知道来了你们这儿会被怎么安排。”

我点点头,起身离开。他显然没料到我会不告而别,怔了怔,笑着说了句再见。

我钻进屋子,躺进被窝,一闭眼,无数问题几乎要将我淹没,可我终究还是没有抵挡住困意,坠入了沉沉的梦乡




评论

热度(9)